桃花不煮酒

本账号属于【若棠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作为一个被贬的倒霉仙女,完成任务就可以回归仙班,但是我好像爱上了任务的主角

他们说陨珠只能活其一,陨落的那个,法力尽失,要在人间重修九世。

可有谁知道,活着的那个,带着回忆厮守,才最是悲哀。

1

我是天上谪贬的仙女,这是我在凡间的第5840天,再有六个3650天我就能回去接着做仙女了。

我是认真的,我没开玩笑,我真是仙女。

当初替王母娘娘赈灾时,手底下的小官贪污了物资连累了我,由于我一没人脉二没背景,成了背锅的替罪羊,被贬到南寅国成了二公主,上面说在凡间锻炼个几年就能升迁回去,一穷二白的我只能选择相信。

想当年我在天上做官,步步惊心,如今到了这南寅国,也没比天上好多少。

我转生到的这个南寅国二公主,虽担着个公主的名头,却是从北朔国和亲嫁过来的。我的生母贵为北朔国的皇后,但这和我并没有太大关系,我是皇后和北朔国皇帝的第一个孩子,但我母后一点都不喜欢皇上,因此我被当作发泄的对象,一出生便被和亲到南寅。南寅皇帝对外宣念我年级尚小,且在宫中学习。不过好在我还有做神仙时候的记忆,在南寅国平平安安的长大了。

我被寄养到舒妃那里。舒妃膝下无儿无女,视我如己出,且由着我自由散漫,虽说在宫里我一直不怎么受待见,但好在舒妃这里我仍能唤一声母妃。

陛下当年赐名我叫南笙。

南笙,难升。

过几天是南淮的生辰,说起来还颇有些悲凉。

在这南寅国中,与我年纪相仿的是二皇子南淮,本来我俩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情比金坚,当然,我这里说的情是小时候把三皇子骗去捅马蜂窝以后一起挨罚的兄弟情,如果不是这厮一个月前去吵着要去狩猎从马上摔下来摔伤了脑子,想必现在他应该还屁颠屁颠跟在我后面叫我帮他偷带一点宫外的糯米麻糍。

从小到大,秉着枪打出头鸟,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原则,我和二皇子坚持以不学无术,胸无大志为荣,以勾心斗角步步为营为耻,是宫里闻名的纨绔子弟,各宫的主妃们生怕自家孩子跟着我们玩物丧志,哪怕平日里见了寒暄几句,回家也要被再三叮嘱好好学习出人头地。

我与南淮的生辰很相近,但自从和亲过来以后鲜有人记得我的生辰,南淮每次都会借着他的生辰给我过,但今年,南淮的生辰因为他摔伤的缘故,一切从简。

我轻车熟路的绕过守门的侍卫,溜出了皇宫,到了热闹繁华的西市,心想着给南淮买点他心心念念的糯米麻糍,路过安康桥的时候,桥下神神叨叨的老叫花子拉住了我:“姑娘,看你最近印堂发黑,定有不祥之兆啊,老朽我有几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不当讲的话就不要讲了。”骗谁不好,骗到我头上来了,从小到大招摇撞骗的算命先生我见得多了,凡事都要来一句不祥之兆,但凡说我几句好我还能赏他几个银子。

“双珠降世,其一必殉。孤星煞日,举目无亲。”

“天机不可多泄,自求多福吧。”说完老头翕然大笑离去。

南淮生辰当日,按作礼数,像我们这种小辈是不能当堂吃宴的,趁着人多眼杂,我一溜小跑准备到后房把我的贺礼送到南淮手里。

果不其然,在半路上遇到了同样想法的皎皎姐。

国公府的小郡主,慕皎皎,是我除了南淮以外另一个臭味相投的朋友,哦不,皎皎和我是志同道合,一见如故。

皎皎空中孤月明。慕皎皎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个清冷的小姑娘。说起来我跟皎皎认识比南淮还早,小时候去国公府家串门,帮皎皎打跑了几个口出不逊的世家公子,从此她就踏踏实实做了我的小跟班。

好吧,事实上是我拔刀相助的时候高估了凡人的身体素质,差点跟几个公子扯头发的时候皎皎及时出手救下了我,从此我服服帖帖叫她一声皎皎姐。

我俩看了一眼两份一模一样的麻糍,当即决定先吃一份。毕竟南淮他食量小,一人也干不完两份,浪费粮食这种天打雷劈的事情我们也断不会纵容,在我满嘴芝麻馅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时候,后房突然有小厮传话:“二皇子殿下醒了!二皇子殿下醒了!快去告诉娘娘!”

我心中大惊,不就是吃了他一份麻糍吗,不会吧,这也能感应到?

笠日,我和皎皎带着礼物,借着二皇子大病新愈的名头来看他。

南淮的母妃是当今正得宠的纯妃,见到她,我亲亲热热地问纯妃娘好。

纯妃娘娘是宫里为数不多喜欢我的,她知道我们三个从小玩的好,亲昵地摸摸我的头,放我进去了。

其实嘛,我也并没有各宫嘴里说的那般无能,至于南淮呢,叫他装纨绔其实是一种高明的手段,宫斗你们都知道吧,扮猪吃老虎是我教他的,我巴巴的盼着什么时候南淮能赶紧当上皇上,倒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小时候上面托梦传话,只要南淮当了皇上,我就能早日飞升回仙界了。

唉,我们神仙就喜欢搞托梦传话这一套。总之好在南淮这几年平平安安,学业功课也没落下,至于太子之位呢,皇帝倒是提过几次,每次呼声最高的总是大皇子。

我从未向南淮提过想让他做太子的事情,但他有几次喝的朦朦胧胧的时候拉着我的手,信誓旦旦的跟我说:“南笙,你放心,等我当了皇帝,我就帮你回去。”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多么深情、多么笃定,哪个少女不心动。要不是下一秒他嘴里挂着哈喇子扑在我怀里睡着了,我差点就信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