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不煮酒

本账号属于【若棠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重来一世,虐渣之路的故事还没结束,梦就醒了。

“如果当初你先看见的是我,你会喜欢我吗?”

我摇了摇头,对他的印象一再模糊。

我想对他说的是,喜欢这件事,和先看见谁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1

我端坐在镜前,看着镜中人。

梳好的飞仙髻上不着钗宝翡翠,一显素净。

那两秋波眉渐细渐淡地隐进鬓角。

眉下的杏眼灵动温柔,仿佛有一汪水在其中。

红唇尚未紧合,可谓是丹唇翳皓齿,秀色若珪璋。

微翘的琼瑶玉鼻在整张欲冰欲冷的脸上又显得有几分可爱。

不施粉黛,却也气色红润。

“我重生了?”我不可置信地抚摸着自己的脸,想确认这到底是不是梦。

环顾四周,发现房里的陈设和我的闺房一模一样,那檀木所雕成的桌椅安安静静地放在竹窗边,窗台上还有一盆即将枯萎木槿花。

正当我准备起身的时候,房门被推开了。

一道刺眼的光照射进来,我忍不住用绫绢扇遮住了眼睛。

“小姐!您终于醒了!”雨雀满脸惊喜地朝我走来,“小姐可是渴了饿了,要不要奴婢去备些吃食来?

雨雀是我的贴身丫鬟,在楚侯府时对我忠心耿耿地伺候,在我嫁给启世子时,也是不离不弃地跟随着我。

恍然如梦,重来一世,没想到最先看到的,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雨雀。

我微微一笑放下手中的扇子说:“你啊,还是和以前一样,冒冒失失的。”

雨雀似有些不好意思,最后还是抬头冲我笑着说:“奴婢是担心小姐嘛!小姐可不知道,前日您失足落入常月湖可把奴婢吓坏了!现在您好不容易醒了,以后奴婢可得小心小心再小心地照顾您!”

听闻这话,我才知晓自己是这样重生的。

上一世我也曾落过水,是启浔哥哥救的我。可是,我总觉得哪里好奇怪。

一想到落水,我的脑海里时常闪过一些不属于我的记忆……

那落水之人并非是我,而是和我有些相识的女子,再细想那个人是谁时,头突然疼了起来。

我轻揉着太阳穴,垂下眼眸,暂时歇了那份心思。

“启世子现在如何了?”我略有担忧地问。

“启世子?”

“对啊,救我的启浔,启世子!”

“可是小姐,救您回来的不是启世子,而是一个公子,不知道他姓甚名谁。”

怎会?!正在我想要再问的时候,娘亲在李嬷嬷的搀扶下进来了。

“娘!”

“嫣儿…”

自从嫁给启浔后,我便再也没有见过家人一面,他总是对我说公务繁忙,待日后有空一定带我一起回楚侯府,我说可以自己回府的时候,他便以我的安安危为由不允许我出府。

后来冬至我由于身子弱染上了风寒,没成想却是怎么治也治不好,最后一场风寒要了我的命,至死也没见到家人一面。

许久不见娘亲,感觉变了似也没变。

我连忙握住她的手说:“娘,嫣儿想您了…”

娘亲伸出手轻抚着我的头说:“让嫣儿受苦了,娘亲那日就不该允你和启浔一起出去,幸亏是有惊无险啊。”

“启浔哥哥呢?我要去找他!”娘亲嗔怪的看了我一眼说:“你还想着他?”

我低头藏笑,心里想着毕竟是我以后的夫君呢,前世只和他做了一年的夫妻,而且未留下一儿半女便舍他而去,今生,我一定要长长久久地和他在一起!

2

楚侯府的马车缓慢地走在大街上,我挑起车帘看向窗外。

叫卖的小贩,卖手绢的绣娘,表演杂耍的童子无一不吸引着我的目光。

在我欣赏之余马车突然停了下来,毫无防备的我差点摔出马车,理了一下心神,就听到车外雨雀的惊呼。

我撩起帘子探头而出,发现那浩浩荡荡的车队走在了我们前面。

“那是谁?”

雨雀听到我的疑问转身回答说:“小姐,那是彩鸢公主。”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彩鸢公主,年龄和我相仿都是十五六岁。

平日活泼开朗,英姿飒爽的,做派完全不像一国公主却很是讨人喜欢。

不论走到哪儿,都能侃侃而谈,就如同那耀眼妖治的扶桑花一般。

停顿片刻,我忽地想起正事,便命车夫驾车速去启国公府。到了之后我迫不及待地下了马车。

雨雀在我身后急急地跟着我,边努力追上我边喊着:“小姐!您慢一点,小心摔着了!”

但是此时此刻自己一句也听不进去,因为我太想见到启浔哥哥了!最终导致心太急在长廊的一处拐角与人撞了个满怀。

我一下没站稳摔倒在地,被撞的那人闷哼了一声,也朝后退了几步。

雨雀看到此情此景更是加快了步伐向我跑来,她气喘吁吁地扶起我,然后查看我有没有何处受伤。

“小姐啊,下次可别跑那么快了!奴婢都要担心死您了!”我艰难的站起来,揉了揉自己摔伤的手腕,感觉好疼啊!

“在下并非有意撞伤小姐,还望小姐恕罪。”

说话那人拱手而立,不卑不亢,精致的玉冠绾住他的青丝,剑眉星目,薄唇微抿,一对丹凤眼低低垂下,不曾看任何人,皮肤白皙,声音低沉,真真是阴柔之美阳刚之气的完美结合!

“甚美!”我没忍住将心里话说了出来。少年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我尴尬一笑,放下自己的手腕对他说:“无事,是我自己太莽撞了。”

少年颔首,然后拱手说:“小姐既无大碍,那在下就先告退了。”说完还没等我回应,他便头也不回地就走了。留下我和雨雀面面相觑。

“启浔哥哥!”我从凳子上跳起来扑向他。

“嫣儿何时来的。”启浔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头,然后拉着我走进了他的书房。

“来了好久了,阿童说你还在忙,所以我就一直在前房吃糕点等你。”

启浔回头看着我说:“下次来的话让人递一封书信来,免得让嫣儿等了那么久。”说罢伸出手细细地擦掉我嘴角边的糕点渣。

我开心地牵起启浔的手说:“只要能和哥哥在一起,多等一会也无妨!”

他也笑了,温柔地对我说:“我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

“是什么?”我迫不及待地伸出双手,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你先在这里等一会,我去拿礼物。”说罢转身去了内室,我看着他离开,心里却是欢喜的不得了,这还是启浔哥哥第一次要送我礼物!

无聊之际,我在房内转悠了起来,走到书桌前,看到了一叠厚厚的宣纸,每一张纸上都画的是同一个美人,在写字的,在赛马的,在跳舞的,在撑额发呆的……一幅幅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我看着画发呆,觉得画中人和我有几分相似,但却又不是我,总觉得画中人似乎在哪里见过。

此时启浔刚好走了过来,他看到我手里拿着那些画,神情微微有些慌张。疾走过来拿走了那些画。

“你画的是谁?”

启浔回答说:“是你。”

“可是我不会骑马,也从来没有骑过马啊。”

启浔这时转过身看着我说:“所以我希望嫣儿能够学会骑马,到时我们可以一起驰骋在马场。”

想到那时的情景,我突然觉得很快乐,索性也没有深究他画的是谁了,大抵真的是我吧。

“那启浔哥哥到底要送我什么?”启浔从衣袖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对金色的步摇,钗子上雕有扶桑花的花纹,流苏下还坠有一朵朵红色的扶桑,好看极了。

他缓缓地拿起来插在我的发髻上,此刻只觉他有棱有角的脸上充满了温柔的笑意,眼眸里倒映出我的影子。

“嫣儿戴着真好看……”

3

回到侯府后,我便同娘亲讲了今日之事,并且还炫耀了一番启浔哥哥送的步摇。

娘亲一脸笑意地拉着我的手说:“嫣儿也不小了,该成亲了。”

听到这话,我害羞地垂下头,“娘,嫣儿还想再多陪您两年呢。”

娘亲故作生气地戳了下我的头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小心思,这还没成亲呢就恨不得住在启世子那里了。”

“娘~”被戳破了心思的我只能靠撒娇来让娘少说几句了。

“今晚我就和你爹说说,让他把这件事提上日程,你和启浔从小便订了娃娃亲,现在的你早已及笄,婚事也不能再拖了。”

是啊,也就是在这年的冬天,我嫁给了启浔。

“启浔哥哥呢?我要见他!”我提裙走上台阶,满脸的兴奋。

阿童跟在我后面恭敬地说:“世子正在处理公事,可能过些时间才会出来。”

我点点头表示知道了,“那我就在门外等他,你先下去吧。”

走到门外我毫无顾忌地坐在台阶上,双手托着下巴等待启浔哥哥出来。

就在我等的昏昏欲睡之时,屋内传来了花瓶摔在地上的声音,随后传来了哭泣的女声。

我好奇地走近门前,想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

“你当真要娶楚嫣?!”不知道是何人,只知道声音哀婉悠转,令人怜惜。

“抱歉鸢儿,只有这个办法了。”

“那我呢,我算什么?曾经你对我说的那些誓言都是假的吗!?本宫堂堂一国公主,竟还比不得那楚侯府的女儿?”

“鸢儿,你再给我些时日,娶她只是权宜之计,你永远是我的妻,相信我!”

说着启浔就上前抱紧了彩鸢,小心翼翼的擦掉彩鸢眼角的泪水。

………

我不敢相信地一步步后退,眼泪不知何时落了下来。

启浔和彩鸢公主……他们何时在一起了……

我脚步发软逃也似地离开了,不顾一切地向别处跑,是哪里都无所谓,只是不想再看到屋内紧紧相拥的恩爱模样……

直到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启浔画里的人是她,爱的人也是她!

难怪上一世成婚后他极少时间留宿在我这里,除了给我世子夫人该有的荣华富贵外,他从未给过我丈夫该有的爱护和亲蜜。

他爱的是彩鸢,还说她永远是他的妻,那上一世,我就是他们之间的最大的障碍,所以……

我的死是不是也并非偶然?!

我一直仰慕喜欢的启浔,居然为了其他女子来谋害自己的妻子!

这种被背叛的滋味,还真是令人难受。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侯府,娘亲看到我的模样忍不住上前询问怎么回事。

我摇了摇头说:“兴许是今日玩累了吧,娘亲别担心了。”

她无奈地笑着说:“都是快要成家的人了,还是这么贪玩。”

我从嘴角扯出一抹笑,原来,也不是所有的笑都是真心实意的,那启浔每每看见我时的笑,有几分是真的呢?

如若不是我今日发现他们之间的私情,那他究竟会隐瞒到我什么时候。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