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不煮酒

本账号属于【若棠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两个人是天生一对的话,那一定就是我们···

相亲遇到真命天子,是一种什么体验?

那你可真算是问对人了。

我现在在身边躺着的这个长相八分、魅力十分的狗男人就是从相亲局上捞回家的宝贝。

1.

身边的朋友们考研的考研,考编的考编,只有我毕业之后老老实实的拿着我的二本学校毕业证到了一个四线小城市找了一份悠闲的工作混日子,过生活。

其实我也不是不想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奈何我一翻书就犯困啊。只要是一本实体书,我翻开看三页,必然会睡着。能考上大学,并且顺利毕业,我非常知足了。

“日子过的太无聊了,我都想要找个男的吃吃爱情的苦了……”隔壁桌情侣互相喂冰淇淋,看的我是真眼热啊。

“小小,对象嘴里的冰淇淋,是不是真的更好吃啊?”

“??!”电话那头的小小yue了一下,“你要是真无聊地想找男朋友,就去相个亲,那些普信男、妈宝男、搞笑男,保证能让你这辈子都不想再靠近男人,从此遁入空门,六根清净!”

小小毕业回了家,从此开始了每隔三天相一次亲的奇妙之旅。小小的爸妈本来是想让小小多接触优秀男人,早日结婚生子,让人生圆满。结果好心办坏事,小小的相亲对象都太奇葩,搞得她现在对男人都产生ptsd了。

“有这么夸张吗?”我托着腮,问道。

“嗯嗯嗯!真不知道我爸妈咋想的,给我安排的这些男人,一个比一个下头!”小小在话筒那边狠狠点头。

“啊?!可是我堂姐前几天说要给我安排相亲,我答应了。”我有点小小的后悔。

“没事,你也该吃吃相亲的苦了。”小小装模作样地隔空拍拍我的头,“省的你又脑子秀逗,想要谈恋爱。”

小小又隔空给我飞了个么么哒,一脸看戏表情,“等你对男人失去兴趣,你的未来就不可限量啦。”

“???”

家里堂姐给我安排的相亲局,可以说是非常仓促跟敷衍了。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好打算出门逛街,就是那种不化妆出门的逛街。

我本着第一次相亲,应该有点仪式感的态度,尝试着跟堂姐商量改天再相,但很显然我失败了。

“不用化妆,你本来长得就很好看。”

“那个小伙子我见过,不是以貌取人的人”

“我约了人家十一点,你现在出门来得及。”

······

2.

我素面朝天的走进了家附近的一个高档咖啡馆,带着匆忙中塞到包里的唯一一支姨妈色口红。最近气色不太好,用姨妈色的口红刚刚好。

但一直到咖啡放凉,那人还没来。我看了看手表,已经超过约定时间二十分钟了。

相亲男果然都很下头,小小诚不欺我也。

我刚准备端起咖啡,将它豪迈的一饮而尽的时候,我面前悄默声地坐下了一个人。

……

五分钟过去了,一直没人开口,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尴尬气息。

这就是相亲嘛?真的好尴尬啊。我觉得我要是再不开口打破僵局,这个咖啡厅的地基可能要被我的脚趾挖穿了。

“你好?”我试探性地开口道。

“你好。”对面小哥哥面带微笑,点点头道。

“你胳膊上,好像停了一只虫子!”这只虫子通体乌黑,带着翅膀,细长的触角在空气中晃荡。视力太好这件事,有时候真的让我很困扰。我脸色唰地白了,强忍着没有直接起身跑掉。

我话音刚落我就觉得事情不太妙。因为对面的小哥哥哆嗦了一下,手里拿着的手机没拿住,掉到了沙发椅上。

我快速扫了一眼,苹果13,没带手机壳。好家伙,这哥儿们富裕,幸亏没掉地上,不然得心疼死。

“嗡嗡嗡~”虫子被小哥哥甩掉了,它开始满天飞。

“啊!!!!!”我在心里已经骂出了一万字脏话,但是表面只有一个字“啊”。

在我尖叫的时候,相亲小哥哥一脸淡定地举起手里的硬壳菜单,“啪!”虫子死在了菜单底下。

“英雄!”我的目光热烈。

“你没事吧?”感受到我炽热的视线,小哥哥不自在地笑了笑,“怪我,进门前没注意身上有虫子,吓到你了。”

“没事没事,是我太怂,快三十的人了,害怕虫子。”我赶紧摆摆手,“都是我的错,不是英雄的错。”

“不不不·····”他摆摆手,急道:“不是英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

救命,笑的太开心,被口水呛了一下怎么办!

相亲对象默默地给我递了一张纸巾,我默默地擦干净桌子上我刚刚被呛到之后喷出的口水。

“谢谢。”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说实在的,要是对面的男人换一张脸,我可能就不搭理他了。

3.

“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咱俩加个微信?”我一脸淡然地拿出了我的手机,迅速地点开了微信扫一扫。说实在的,这个男的真的长在我的审美点上了,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关键的是他身上还很香……

“赵孜…你好,我是王荻。”

赵孜的微信头像就是他本人,看起来又正经又含蓄,甚至还有点社恐,没想到是个会拿自己照片当头像的闷骚男。

微信名称就是他自己的本名,朋友圈也干干净净,好感度+10.

我发现赵孜是个不太会说话的社恐男之后,我这个话茬立马就打开了。我就喜欢跟陌生人说话,不用管说错话会不会伤感情,因为根本就没有感情。随便唠嗑,自选话题,简直不要太自在。

“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我就点了一杯中规中矩的拿铁。”

“谢谢,拿铁就可以。”

“要不要加点糖?”

“可以,我自己来就行。”

“你今年多大了呀?”

“我毕业两年了,最近在xx工作·····”

我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认真听着赵孜说他去t市旅游时发生的事情。T市是我曾经最向往的地方,但毕业到现在,我都一直没有攒够去旅游的钱。

“饿不饿,一起去吃点东西叭?”我摸摸我的肚子,早上没吃饭,再不吃饭我的胃要发声表达抗议了。

“那个,赵孜,我等下要去吃饭逛街,要不一起?”我热情地发出邀请。

“啊,行。”赵孜含蓄地点点头,他也不问我去哪,直接就答应了。

“你也不问问我去哪?”我挑挑眉,“不怕我把你卖啦?”

“该担心的应该是你,”赵孜认真地说道,“如果不是我的话,你不要约不太熟的人一起逛街吃饭。”

“啊,好的。”我有一点点无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我多叮嘱一句,你就多上心一些。总归是没有坏处的。”赵孜拿出手机准备扫码支付。

我愣了一下,这种自然又有分寸的关心,真的很让人心动。

“安全第一”,赵孜招手,叫来服务员,“买单。把这块儿蛋糕打包。”

我有些震惊,他甚至还会把没有吃过得蛋糕打包。

怎么说呢,这人能处。就算不能发展成恋人,当朋友也很nice。

……

好感度+10

好感度+20

好感度+10086

·····

非常难以置信,我对赵孜的好感度飙升的有点快。我已经很久没有遇见这么贴合心意的朋友了。

4.

“你动心了?”小小的消息发过来的时候,我正在给赵孜挑礼物。第一次见面,他请我喝了咖啡,还带我吃了一直想吃的韩式烤肉,我总要回报一些什么。

我看着手机屏幕里,小小问我的话。

“我的确有点喜欢他了,但也只是对朋友的喜欢。”

“没有心动,我已经很难对别人心动了。”

我敲下这几句话之前,我真地问了一下自己的心。我从墙上的反光镜里,看着站在另一处架子前的赵孜。他的外貌的确很优秀,举手投足也很绅士有礼,但·····

自从我跟前任分手以后,我就再也没法对别人心动了。

“赵孜,这个送给你。”我拿着挑选的宇航员钥匙扣,向他炫耀我挑选的时候,费了多少心思。

“我看了一下,你的微信朋友圈封面是个宇航员。我想你应该喜欢这类风格的东西,你看看,喜不喜欢?”

赵孜愣了一下,双手捧着把宇航员钥匙扣接过去,眼里的开心遮掩不住,“谢谢你的礼物!”

他拿着钥匙扣在手里晃了晃,朗声道:“为了表达感谢,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什么地方?”我有些好奇。

赵孜收起钥匙扣,笑着对我说道:“秘密!”

我真没想到赵孜会带我来电玩城。

毕竟,谁会带自己的相亲对象一起去玩摩托车玩具呢?

“真不错!”我不得不给赵孜竖一个大拇指。

成年人之间的交流是非常简单的,既然已经到这里了,我就不再跟赵孜客气了,直奔电玩城的摩托电动车。

我这个人有点童心未泯,比起逛街买衣服包包,我更喜欢去电玩城。其实儿童乐园我也很想去玩,但奈何人家有年龄限制,我严重超龄了,人家不让进。

这个电动摩托车玩具,上次因为没有游戏币了,就没来得及玩,这次可得玩过瘾。

“你别花钱了,我请你玩!”我豪气一挥手,但一会儿没看住,赵孜就跑到前台掏出手机买游戏币了。

“我妈说,跟女孩子出门,得抢着花钱。”赵孜目光炯炯,气势十足,“尤其是跟漂亮小姐姐出门。”

好家伙,突然夸我漂亮,直接给我整不会了。

虽然我的确很漂亮,但这种情况还是不能让赵孜再买单了。我知道他已经沉浸在我的美貌里面无法自拔,但我觉得还是得试着跟他讲一下道理,“我虽然长的漂亮,但是该我花钱的地方还是应该我来的。不然你得亏死……”

“我不会亏本的…姐姐放心…”赵孜慢悠悠地抬手,身子缓缓靠近,有磁性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突然感觉身体发麻,心脏加速,眼睁睁的看着赵孜抢走了我的手机,拿着自己手机扫了码。

叫姐姐太犯规了吧!!!

“快来,我要玩这个!”既然赵孜已经付了钱,不玩白不玩!

我们两个玩了一整天,一直到天黑,我们两个才从电玩城里出来。我很久没有玩的这么愉快尽兴了。

他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好意思跟他并肩一起走了。

我走在后面看着他,并不算高大的背影,突然想到一件事。

5.

“你用的什么洗衣液,这么香?”

他看起来有点懵,把刚刚买的奶茶递给我一杯,“我以为你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

“这个问题很重要哦。”我拿着他给我的奶茶,笑眯眯的说。

“不是洗衣液,是香水。”他离我又近了一些,“为了见你,我喷了一点香水在身上。”

“为了见我?”我晃了一下手里的奶茶,里面的珍珠好多,“可是今天见面,你迟到了20分钟。”

赵孜皱了一下眉,想要开口解释,但最后还是放弃了。

他看着我,很长时间没说话,正当我有些不耐烦的时候,他好像是终于下定决心,开口问道:“迟到是我的问题,我明天可以请你去吃火锅,向你赔礼道歉吗?”

“你认识沈逸吗?”我向后退了几步,笑着问他。

从见他的第一眼开始,我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认识。”赵孜点点头,他身上的香水味很淡,却让我波澜不惊的心,再也无法平静。

……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