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不煮酒

本账号属于【若棠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惊!痴情科学家老公为了我竟相信命运轮回,还打算到达未来

我本是浩瀚宇宙中一粒微小的尘埃,却幸运地遇见了心软的神。

他施了魔法,为我镀上了一层光。

从此我的世界天光乍泄。

1.

十月份G市凌云机场地下停车场。

我是程梦礼,过两天就是我的婚礼,今天我和我的未婚夫季亦然来接我的伴娘,冷清之,她也是我的小姑姑。

我和冷清之同岁,她是我的远方亲戚,按照辈分我应该叫她姑姑,具体怎么排得我们俩也搞不清楚,反正大人们都说她是我姑姑。

看时间差不多,我在机场的地下车库给冷清之打电话,“之之,你到了嘛?”

“刚到。”冷清之刚好关闭飞行模式。

“你直接到地下车库,我们在那等你。”

“好。”

过了几分钟我看到冷清之从地下车库的电梯里走了出来,她穿着白色小香风套装,气质出众,在人群中依旧是很显眼的存在。

我下了车向她招手,“这里。”

她提着小行李箱缓缓向我走来,我和季亦然帮她放了行李。

晚上,我和她在酒店的房间里对明天的彩排流程。

我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终于对完了。”

她也喝了口水,“是不容易,后天人多嘛?”

说道这个我就不困了,“有点多,季亦然请了他认识的所有人。”我的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幸福。

2.

冷清之点点头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个礼盒,我打开看到是一个团扇,很漂亮,中间有个金色的‘囍’字被凤冠霞帔包裹起来,上面的鸳鸯惟妙惟肖,雕花也十分精致,顺着流苏垂下来的珍珠一看就很有光泽,金子也好像是真的。

因为我的婚礼是中式的,我以为是她送给我的,忍不住问她,“这上面的珍珠和金子都是真的嘛?”

她点点头,“是真的,是顾南乔给你们的新婚礼物。”

顾南乔和季亦然是青梅竹马,顾南乔的爸妈和季亦然的爸爸是同事,都是X大的教授,季亦然从小就喜欢顾南乔。

我、季亦然、冷清之、顾南乔、我的闺蜜秦嫚瑶、秦嫚瑶的老公何世明、还有后天的伴郎沈玉衍是高中同学。

顾南乔早就结婚了,从顾南乔上大学之后我就很少与她往来,冷清之和她是合作伙伴。

说不在意肯定是假的,毕竟季亦然喜欢过她很多年。

我小心翼翼地将礼盒关上,“她来不了嘛?”

冷清之,“嗯,公司最近有些忙。”

礼盒最外层是丝绸包装,手感很好,我一直摩挲着,“替我谢谢她。”

3.

冷清之想到了我们高中时候的事,笑出声来问我,“你和季亦然高中的时候避嫌避得我们都不敢叫你俩一块玩,现在怎就答应嫁给他了?”

季亦然高三的时候和冷清之、沈玉衍、顾南乔、秦嫚瑶还有何世明是2班的,我是3班的,我的班主任是2班的物理老师,季亦然物理天赋极高自然而然就成了他们班的物理课代表,我们班因为都怕班主任所以没人愿意当物理课代表。

班主任爽姐,“没人愿意当,我就钦点了,钦点的课代表有福利。”福利就是每天大课间去物理办公室默写公式,我就被钦点的那个大冤种。

虽然班主任没有明说,但大家都猜得到,因为开学考试我的物理成绩是班里的倒数第一。

我每天大课间都去物理办公室默写公式直到我的物理成绩能在班里排到前十,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挺感谢爽姐的。

有一次,我将两个班的物理卷子拿错了。季亦然他们班是A班,卷子难度比较高,我们班是B班,难度一般。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我赶紧找到季亦然跟他商量解决办法。

我看着他有些不好意思,“我把两个班的卷子拿反了。”

季亦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就说今天的物理卷子怎么这么简单呢?”

听到这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那现在怎么办?”

季亦然靠着班门随口说道,“将错就错呗。”

我想了想晚自习都上了一半了,好像也只能这样了,“好吧。”

季亦然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就走了。

第二天大课间我在物理办公室默写公式,心里盘算着怎么跟老师说这件事,季亦然突然走了进来。

他嬉皮笑脸地撑着办公室的桌子,“爽姐,我昨天把两个班的物理卷子拿反了,等发现的时候她们大部分人都做完了。”

爽姐拧着他的耳朵,“又开始不靠谱了是吧?”季亦然走哪靠哪,校服扣子、拉链从来都是随便一整,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对什么事都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

季亦然捂着被爽姐拧着的那边耳朵,“痛啊,姐,你轻点。”

爽姐松开手拍了一下季亦然的头,“痛才长记性”

我在一旁听着,我一直都比较怕爽姐的,心里对季亦然满是感激。

我默写完出了办公室的门,季亦然就在办公室门口等我,他在我额头上给了一记爆栗子,“长长记性听到没?”

虽然不疼但我还是揉了揉自己的额头,“知道了。”心里对他的感激立马烟消云散。

就是这一幕被季亦然他们班的人看到了,就开始疯传我和季亦然两情相悦。

我们班和季亦然他们班挨着,体育课也是一起上的,两个班的男生经常在一块打球,季亦然为人风趣幽默,在两个班的人缘都特别好。

每次两个班的人只要看到我和季亦然在一块就会起哄,不管是我去他们班帮老师布置作业还是我们只是在食堂偶遇到都会被起哄。

搞得我们两个看到对方连招呼都不敢打,越是避嫌他们就越起劲,后来连冷清之偶尔也会拿季亦然跟我开玩笑。

我一边开始回顾我和季亦然的往事一边跟冷清之细说,“那我不是喝酒了嘛?”

冷清之才不相信她的鬼话,“你的酒量我还不知道嘛?”

有一次过年,我好奇冷清之喝醉是什么样的,非要跟冷清之拼酒。冷清之不愿意,我喝三小杯白的冷清之喝一中杯啤的,结果冷清之两杯啤的就被喝趴下了。

我傲娇得哼了声,“本来就是的嘛!”

4.

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就选择到G市发展,那时候到处托人帮我找便宜的住处,经人介绍我住进了季亦然家,他租了一间客房给我。

刚开始的时候中间人没有跟我们俩说对方是谁,只说都是认识的人,可能也是害怕季亦然会不同意吧。

本来我以为我们的相处会有些尴尬,但其实没有,因为我每天都很忙,忙着赚钱。

那时候季亦然几乎每天都喝到烂醉才回家,我实在是受不了了,也是出于他收留我的回报。

一个周天的早上,我把他从被窝里叫醒。

我拽着他放在外面的胳膊,“起来,咱俩喝一场。”

季亦然还没睡醒有起床气,“干嘛呀?谁跟你喝呀。”

我抱着胳膊胸有成竹地看着他,“你要是喝赢了,以后在这个房子里我都听你的;我要是喝赢了,以后你不准在喝到烂醉才回来。”

季亦然闻言连眼皮都没抬,“切,一边玩儿去。”

我把他从被窝里拽起来,“谁跟你玩了?今天必须喝。”

他看着我认真地神情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他答应了我,“你确定?要是把你喝趴下了你可别哭。”

我心里想我才不会被喝趴下呢,“你别哭才对?”

我们俩也没说话就在客厅面对面一人一杯地喝,我硬是把他喝趴下了。

季亦然摇摇他的头,“你牛逼。”

5.

我其实也喝得差不多了就是为了赢他硬撑着的,我借着酒劲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喂,你为什么不找个工作?”

在我的印象里季亦然每天早上日上三竿才起床,每晚喝到烂醉才回家应该是没工作的。

季亦然迷迷糊糊地回答,“找不到。”

我就更好奇了,“为什么找不到?我记得你学校是985吧?我一个普通二本都找到了。”

季亦然向我竖了个大拇指,“你能找到你牛逼行了吧?”

季亦然貌似是真喝多了看着我疑惑的表情跟我说,“我没毕业证。”

我更疑惑了,“不会是挂科挂到毕业证都没拿到吧?你更牛逼啊?”

季亦然一个酒劲上来,“去你大爷的,你才挂科挂到没毕业证呢!”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