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不煮酒

本账号属于【若棠文学】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妈不让我和我的童养夫在一起,谁知道他私底下竟然这样对我

渣女做久了是会遭报应的,在我接二连三在现任身上看见了某个疯批前任的身影后,我才意识到了不对劲,这疯子怕不是做鬼也不放过我吧……

(一)

房子里很空也很昏暗,我能感受到他就坐在我的前面直勾勾地盯着我,那眼神可怕的让我不敢跟他对视。我换了个姿势,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手上的手铐被解开了,脚上的也是。我警惕地起了身,他就顺着我的动作移动视线,好似我稍微有什么出格的举动他就会把我扼住撕裂。

我觉得很渴很饿,没有多想就冲着他旁边的水和食物跑去,准确来说是扑过去的,因为我发现我的脚麻得根本站不稳。

他面无表情地看我在他旁边狼吞虎咽,我知道我现在肯定毫无形象可言,他就喜欢看我狼狈的样子。

死变态,那么多年了还是一点都没变。

我倒是在他面前不在意这些,等我吃饱了喝足了,便跌跌撞撞地小跑到窗户边上,拍打着锁死的窗户费力叫喊,但任凭我喊多大声外面还是一片死寂。

喊了好一会之后我的喉咙就被扣住了,他终于受不了要把这该死地发声源给毁灭。我挣扎地掰开他用力掐着我的脖子的手,发现根本就是徒劳无功,反倒让他的力道变得更重了。窒息感围绕着我,我铁定忍不住翻了白眼,不然他的脸上不会露出笑意。

我几乎晕眩过去,大脑逐渐变的空白,隐约听见他在说话,

他说:

“你别吵,很烦。”

我猛地一下被惊醒,坐在床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打开手机发现不过凌晨三点多。我用力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痛感让我确信这次是真的醒了。

怎么会又梦见他。

从小我就对恋爱充满无限地憧憬,我渴望一段像小说一样的恋爱,而实现这个就是要找定一个完美的属于我的男主角。

常耀的出现让我觉得他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最佳男主角,正如他的名字一般他很阳光,像是永不灭的太阳,发出耀眼的光让人忍不住追逐。他很爱笑,配上他那幅精致的面孔简直就是行走的杀器,击碎了无数少女的心。再加上他优异的成绩还有学生会主席的身份,这不就是言情小说里面男一号的标配吗!

我本以为我会有很多竞争对手,会出现被情敌堵在厕所出言威胁的戏码,或是常耀心中有一个念念不忘的前女友让我苦苦地走虐文的套路,但很可惜除了他身上标配的男主角的条件其他言情小说会出现的情节桥段统统都没有。

更难以置信的是常耀那样子优秀的人居然连个追他的人也没有,简直给了我极大的机会和勇气。

他比我想象中的要好泡,在他面前不小心崴到了脚,他就一片好心地送我到了校医室,顺带让我加上了微信。这样也方便我找理由请他吃饭,当然我不会表现地太刻意,假装在饭堂偶遇便顺带着请了他一顿饭。趁他心里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就频繁地制造一些偶遇,开始麻烦他一些小事情。

这一来二往地便熟络起来了,但仅仅这样子还不够。

我还去认识了他的舍友、他的部员,打探他的喜好顺便制造聊天话题,营造一个纯情少女暗恋学长的形象,到后来他们聚会还会主动叫上我去,给我创造机会。

他开始对我变得在意,偶尔的一些肢体接触还会让他觉得害羞。有一个聚会的时候我玩游戏输了,他的朋友便起哄让我亲他,我故作娇羞地亲了他一下脸颊,他便通红了整个脸。

让我不得由衷地感慨现在居然会有那么纯情的男孩子,还真是可爱。

等待时机差不多我便开始收网了,若即若离是我惯用的手段,顺带着跟别的异性亲近给他施加压力,果然没过多久他便吞吞吐吐地对我表白了。

我装作一脸惊喜的样子接受了他的表白,顺理成章地便在一起了。

甜甜的恋爱终于又轮到我了,只是时不时觉得真是无趣。

直到有一天,那样子阳光纯情的大男孩狠狠地掐住了我的脖子,戏谑地看着我对我说:

“姚葳,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觉得烦厌。”

我看着常耀脸上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表情,仿佛在嘲笑我。

那一刻我才明白这么多年来的噩梦原来一直没离开过。

只是他藏着黑暗,与夜同行。在我迎接新生的时候又把我拉进地狱。

(二)

“常耀”没有很用力地掐我,只像是在玩弄宠物一般稍稍用力地挑逗着。结果就是很轻易就被我甩开了卡在我脖子上的手。

我轻咳了几声,发现自己的喉咙还是有点哑,但还是没在意冲着“常耀”低吼道:

“你赶紧从他身上离开!”

见他没有反应,只是盯着我看,我便扯着他到了一个稍微隐蔽的地方,毕竟这里是校道路上来来往往的人还不少,我可不想等一下被别人当着像他那样的精神病。

看着我难为生气的样子,他的玩弄我的兴致越发高涨,轻轻地搂着我,小声地朝着我的耳朵说话就像毒蛇朝着你吐蛇信子,令人难受至极:

“怎么,害怕?”

他把我垂在一旁的头发撩到耳后,温柔的动作仿佛是对待热恋时期的恋人,可我深深的知道他这虚伪的面貌之后是何等的卑劣吓人。

“你别伤害他,常耀是无辜的。”我请求道。

“姚葳,你别虚情假意了,你要是不想害他就应该离他远远的,而不是不听话。”

他将我搂紧,那令人恐惧的窒息感又席卷而来,我想要挣扎但也只是徒劳。

“你说我要怎么惩罚你好呢?”他拨弄在我的耳垂,忽然又转变心意,“可我不忍心惩罚你,那就只能勉勉强强那这副身子来替罪了。”

“成清风你有病是不是!这关常耀什么事!明明都那么多年了你还缠着我干什么!”我压低声音骂着,“我求求你了好不好,就当是我错了当初不该招惹你的,我求你放过我吧…”

翻涌而至的回忆再加上常耀那幅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让我情绪一下子奔溃。

他饶有趣味地抹着我脸上的泪,毫无意外地笑了起来,那熟悉的弧度还有眼神让常耀的脸跟成清风的脸逐渐重合,我的腿条件反射般地软了。

“可是你是我的,我为什么要让给别人。”

成清风,你可真是做鬼都不放过我

(三)

成清风死了四年了,我知道是在三年前跟我共同认识的人聊天,从别人的口里听见的,甚至连他的葬礼都没有参加。那么多年朋友了死了我却是最晚知道的,还真是讽刺。

我和成清风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吧,都住在一个大院子里,我爷爷跟他公公还是战友,可以碰面的次数可想而知。

他从小就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极端的孤僻,不爱说话总是喜欢独来独往。

他妈在他五岁的时候就死了,他爸就又娶了个女人,那女人还带着一个七岁的小男孩,听说那还是他的亲哥。自那以后我们两家少了他妈的维系再加上我妈看不惯他爸再娶的行为,就没有那么亲近了,仅仅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客气客气,就连串门的次数也少了不少。

他在家里很不受宠,再加上他那不爱搭理人的性子,导致他即便是有家也像没家一样。

要说我为什么跟他熟络起来,准确来说是单方面的熟络,还得是因为他是我们院子里面乃至整个小学幼儿园最好看的小朋友。

果然我的恋爱脑和颜控是从小就有的。

小时候的我不仅仅对帅哥充满向往,还有泛滥的同情心,觉得成清风自己一个人实在是太可怜了,哪怕他不搭理我我也会经常往他边上凑。

一开始我还不太敢靠近他,只是观察着他。发现他总是爱拿好几本书躲在小公园废弃的滑滑梯下面看,除了那里他好像就不爱往别的地方去了,时常呆到晚上才不情不愿地回家。我尝试过走到他边上瞄一下他看的是什么书,却发现上面的字明明分开来我都看得懂,连在一起就看不懂了。成清风看见我凑过来也不会骂我,就是冷冷地盯着我,盯到我舍得离开为止。

现在想起来自己当时真的不怕死,他那时候眼神明明就是想着怎么无声无息地弄死我。

当时我不觉得害怕,大部分原因是成清风小时候实在是太可爱了,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消,白白嫩嫩的,坐姿也端端正正的,配上那张好看的脸像极了小王子,除了眼神凶了一点其他简直完美。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脸上的肉去的很快,也不知道是不是家里人没给他饭吃。

善良的我看见他日渐消瘦之后,心痛不已,只能忍痛分享一些小零食给他,可他就没有收过一次,那大概是他不爱吃甜食还有垃圾食品。之后我便改变策略带一些水果牛奶什么的,他好像对这些比较感兴趣,因为每次第二天去到滑滑梯那里都会发现留在那里的食物都消失不见了,肯定是被他带回家了。

相约在废弃的滑滑梯好像成为了我们两个人暗地里的默契,时常就是他在底下看书,我在旁边玩泥巴或者是一些自己带来的玩具。他也渐渐地接受了我侵犯他领地的这个事实,对我的靠近变得习以为常,最后演变得一个眼神都不乐意分给我。小孩子总是没皮没脸的,做事还是以自己为中心,他不看我我偏要让他看我,于是便在他旁边叨叨,讲一些学校的趣事还有家里的一些鸡毛蒜皮,甚至还会跟他分享我的芭比娃娃的故事。

他又重新盯着我看,得到了反馈我每天都很快乐。更令我开心的是他终于愿意跟我分享零食了!我果然有讲故事的天赋,成清风肯定就是因为被我的故事吸引了所以才乐意给我零食吃的,他都没有送过别人零食,我是第一个!

只不过吃完他给的零食之后我的喉咙发炎导致发烧足足烧了好几天,还被我妈妈骂好几天顺带连我藏起来的零食都给没收了,任我哭任我闹她都不换给我。

不过还好等我烧退了再去小公园的时候,成清风还在,没有抛下我,他之后肯定会给我偷偷带零食的。

我嗓子还没好的完全,说话也说不清楚,可是为了报答成清风的零食之恩我还是想要继续跟他聊天讲故事。可我一出声,声音比锯木头的还要难听,勉勉强强蹦了几句就哑火了。

成清风却笑了,那是我第一次见他笑。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弯弯地像月亮一样,嘴角勾起的弧度很小,基本不会露出他可爱的小牙齿。

我看呆了,笑起来的成清风真好看。我也笑了起来,大概是被他的笑容感染了又大概是因为被自己难听的声音给逗笑了。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啦~

宝子们请多多关注,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的动力,么么哒~


评论

热度(8)